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

理学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31 11:5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爽)5月31日早上七点,理学院“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升旗仪式在文化路校区操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侯金超、院长郑先福、党委副书记李丹、副院长谢黎霞出席升旗仪式,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教职工代表和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由院党委书记侯金超主持。
        仪式伊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踏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李丹做国旗下的讲话,她向全院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史明理、领悟思想、明辨是非,把学习、观察、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中提升道德修为;勇于追求真理的高峰,增长才干,主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努力成为有才干的实干家。最后,活动在理学院学生代表昂扬的诗歌朗诵中结束。
        升旗仪式是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明确了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责任,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信念,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家国情怀与爱校荣校感。
编辑/孙晴 签审/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