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

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08: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晓)7月8日,理学院在文化路校区20号楼415室召开了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侯金超领学了7月5日-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大学、省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7月2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精神,领学了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和校长介晓磊在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审核评估的契机,达到“以评促建”的作用。
        围绕如何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加快学科建设、消除安全隐患三个议题,徐翠莲、潘建斌等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学院应提前谋划,加大投入,专题研究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以评估理念引领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推动理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院长郑先福在讨论中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和重要举措。审核评估工作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带有全局性、全员性、根本性的任务,是关系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工作。学院将根据《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方案》和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教授所做的《高校教学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认真学习领会评估指标体系,研究制定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方案,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深化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内涵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