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

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黄大年精神、加强课程思政”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18: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辉)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理学院开展了“学习黄大年精神、加强课程思政”系列教育活动。
       10月12日,理学院在文化路校区大礼堂300人报告厅召开了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暨全院教职工开展“学习黄大年精神、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侯金超就如何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做了动员讲话,活动紧紧围绕“学习黄大年精神、加强课程思政”这一主题,通过集中观看《黄大年》影片、召开特色党日活动、评选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和优秀教学设计方案等一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开展。
      10月28日下午,理学院在20号楼415会议室,对各党支部推荐的师德师风优秀案例、优秀教学设计方案进行评选。学院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余永昌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郑先波教授担任评委会组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组成评委会。经过认真评选,崔淑敏等4人获师德师风优秀案例一等奖,李聪等6人获优秀教学设计方案一等奖,吕东灿等16人获二等奖。
      余永昌教授在点评中指出,优秀教学设计方案突出了课程思政育人、智慧教学手段、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活动、教学反思与评价等内容。师德师风优秀案例体现了教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下的教育故事,案例中教师能做到以身示范,能够起到心灵触动和精神感召,为广大教师树立了良好榜样。
      院党委高度重视,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系列活动,全院教职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准确把握其精髓,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入脑入心,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景隆   签审/李丹